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共青团工作

树无根不长,人无志不立——生辉青年携手乡村儿童谈立志、话未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7-14

人惟患无志,有志无有不成者。”立志教育是我国传统教育的精华,也是提升当代青少年人文品质的迫切需要。自古英雄出少年的成长奥秘,凝练在“有志向、有梦想”的实际行动中。

为促进乡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宣传心中有志的重要性。7月14日下午,生辉志愿服务团参加了由刘少奇故里管理局举办的“我的梦想”立志座谈会,牵手炭子冲学校儿童,谈立志,话未来。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宣传教育部部长谢华、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周旋、炭子冲学校校长曾向阳以及炭子冲学校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为了缓解孩子们紧张的情绪,为之后的交流打好基础,志愿者依次向小朋友们挥手问好,表示亲切的问候。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余琼与小朋友展开了交流,余琼真诚的向孩子们分享个人志向和为梦想努力的经验,她说:“我们要实事求是,基于现实规划自己未来的道路,树立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是我们看到的希望,是支撑我们长久走下去的动力。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宇航员,探索太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厨师,制作美食”……小朋友们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的内心世界,就像一个藏满宝藏的盒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志愿者向孩子们传递路遥而不坠其志的立志思想。在畅聊梦想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玩起了游戏,双方默契配合,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场馆,小朋友们也毫不吝啬地展示自己的才艺,他们的眼神透露着对未来的憧憬,舞姿和歌声传递着热情和希望。

  这场座谈会将立志教育和志愿服务完美结合,给予了小朋友们坚定追梦的信心和勇气。同时,生辉志愿服务团的成员们也从孩子们身上获得了满满的正能量和有关于成长的启示。

心中若有凌云志,自会扬鞭奋蹄疾。为梦想而奋斗,脚踏实地迈开脚步,无论是在宽广的大道还是在泥泞的小路,让途中留下你坚实的脚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