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共青团工作

致敬!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同志!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7-13

7月11日上午,生辉志愿服务团抵达宁乡市花明楼镇花明楼景区,景区为团队举办了见面会,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宣传教育部部长谢华,宣传教育部副部长肖煊一、周旋,宣传教育部副部长兼接待服务部副部长刘徐嘉出席会议。

谢华对志愿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运用学问、施展才干、磨练意志、实践成才的大课堂,也是大学生传播现代文明、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途径。希望志愿团队能利用这个平台发挥价值,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方式,深刻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肖煊一与刘徐嘉介绍了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基本情况,并与志愿团队进行深入交流。见面会上,团队成员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作为一名讲解员,良好的表达和沟通技巧至关重要。在花明山庄,谢华部长凭借她丰富讲解经验和深厚的知识,为服务团成员讲授了一堂《讲解表达与技巧》课程,服务团成员王稀说:“谢部长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受益匪浅,为服务团后续讲解任务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7月11日下午,服务团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刘少奇同志故居。刘少奇先生作为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和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的故居承载着无数英勇斗争和无私奉献的历史记忆。志愿者们静静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刘少奇同志的伟大事迹和他对中国革命的巨大贡献。

7月12日上午,为进一步学习讲解员的工作职责,讲解员韩琦老师为志愿团队成员讲授了《文明引导与突发事件处理》课程,模拟在带领游客进行参观的过程中,遇到旅游不文明行为和突发事件时,成员们应当如何妥善解决问题。此次授课使志愿团队认识到,作为一名讲解员,具备良好文明旅游引导能力、防范风险能力、应急处突能力同样至关重要。

7月12日下午,为展现志愿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和谐欢乐的氛围,志愿者与纪念馆工作人员在花明楼景区体育场开展了羽毛球与气排球的馆校对抗赛。比赛过程中,志愿者们团结合作、相互鼓励,在运动中,双方增进交流,感受快乐。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实践,服务团了解了花明楼的历史渊源、建筑特色和文化内涵,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和光辉精神、学习掌握了专业外的技能,深刻体会到青年人理应肩负的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