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快乐植物角”之校园植物打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6-12

感悟生灵,热爱自然,让自己拥抱美好时光!生科院团委学生会联合野保协会,生科院创业团队:小小自然家--流浪自然 5+2 团队一同开展本次植物打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早上场和下午场,共两场。

活动于6月11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顺利举办成功。

早上场活动地点主要在西园风景园林区,由野保协会成员作为讲解员,带领同学们了解各种植物的来源与用途,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与观察。

在这次植物打卡活动中大家相互分享留存,一起交流科普;在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还可通过对各种植物进行拍照打卡,最终会选出三张最美植物照片,并给三位作者分发了小礼物。


下午场活动中,由生科院创业团队:小小自然家--流浪自然5+2团队作为讲解员,带领五位小朋友和五位家长进行户外植物科普活动

小朋友们将童真与欢乐画在了纸上,记在了心里;此次活动,知识多多,笑声多多,在玩耍中学习,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下午时光。

世界上有千般颜色,绿色是最温柔的一种;如果有更多的人把家园看得比金钱重要,那么这个世界会变成一个美好的地方;人与自然之间,和谐方是相处之道,和谐方能行稳致远。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学习去观察大自然的植物生长规律,探索植物叶子花瓣花蕊等不同的花纹特征,培养小朋友们的自主探索学习的兴趣;同时,也让学生以及小朋友们了解到环保的重要性,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大学生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