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共青团工作

js33333线路登录举办2020级考研、就业动员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鼓励2024届学生早日明确毕业去向,充分调动我院学子考研、就业积极性,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端正态度。6月9日晚上,js33333线路登录在树木楼003教室召开2020级考研、就业动员会,并邀请2019级成功上岸的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心得。生科院2020级全体学生及2019级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思茜主持。

辅导员杨思茜首先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升学,都是一场对自己的挑战,也是一次对自己的超越,都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合理的规划,科学的方法,良好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


接下来,成功上岸的四位学长学姐们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

2019级生态学原成林,保研至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原成林从学校保研政策与个人情况、推免重要时间节点、夏令营、预推免与九推及心得体会四个方面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推免相关知识,并告知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英语水平,丰富科研经历,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焦虑,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9级生态学荣子强,考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荣子强重点从考研院校选择和备考经验为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指出了择校择专业需要考虑的因素,并介绍了选择本校的优势。最后,他针对政治、英语以及专业课三门科目该如何复习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每个阶段的复习计划都作了详细介绍。

2019级生物工程周妙,考取中科院大学成都生物研究所。周妙通过与现场连线的方式参与了此次动员会。她从下定考研决心、选择院校、考前准备以及初试备考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她自己具体的实践学习方法和个人经验,强调了认真准备考研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考研,树立正确的考研观,提高核心竞争力,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考研规划,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定能一战成“硕”。

2019级生物技术周豪,入职湖南澳华集团。周豪为同学们总结了几点关于就业方面的建议。在秋招的时候要好好把握机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四六级等各类证书对于今后工作有很大的优势;要写好自己的简历,一份漂亮的简历可以为自己加分。

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答疑环节,四名毕业生代表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告诉大家择校和专业一定要尽早定,招聘会双选会要多去参加,把握好关键时期,有困难时可以和他们沟通。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最后,辅导员杨思茜对此次动员会做出总结。首先,她详细介绍了接下来学校和学院的就业安排并布置工作,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关注就业动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型招聘活动。她指出,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无论大家选择参加工作还是升学,都要坚定目标不动摇,认清自身优劣点,理智面对求职中有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合理选择符合自己能力的院校,并在挫折面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争取在一年后取得理想成绩。

本次就业、考研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激发了同学们就业、考研的热情。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早日明确目标,是学院进一步落实优良学风建设、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js33333线路登录将持续关注和推进2024届学子就业及考研工作,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过程管理,培育优良学风;紧贴实际需求,落实服务保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