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33333线路登录(中国)App Store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js33333线路登录2023年春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22-11-23 09:46:00 点击次数:0

根据学校教务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中南林发〔2017106号)、《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生普通本专科生转学、转专业实施细则》(中南林发〔2017143号)的精神要求,现将js33333线路登录2022年春季学期在籍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说明如下:

一、转出

1. 学院各专业转出人数不能超过当年招生人数的5%(见附件一)。

2. 转出申请条件

1按学校要求,只针对2020级以下(不含2020级)者;

2)文化课程总平均成绩属于本专业排名10%者;

3)生源不属于定向、委托或联合培养者;

4)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特殊招生类专业学生不能转入其他专业,音乐类、美术类、体育类等专业的学生不能转入其他类专业,其他专业的学生也不能选择这些专业。

5)未受过任何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6)未有过转专业记录者;

7)学生(不包括不符合招生体检条件的新生和休学期间的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病症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学校医院复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其它专业学习者;

必备证明材料: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及必要的佐证材料。

4)经学校认可,学生确有某种兴趣和专长,转专业更能促进其学习者;

必备证明材料:在校期间获得过省级及省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与拟转入专业相关的竞赛奖励证书或奖励文件。

3. 转出流程

20221125-20221127日:学生本人填写《js33333线路登录转专业申请表》并附书面理由(见附件二),由班主任及所在专业负责人签字通过后填写《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三)并附相关材料交至js33333线路登录学生工作办公室(生命科学楼B424)或提交电子版至queenmie@vip.qq.com,学院审核通过后可在教务系统学籍管理模块中提出异动申请。

二、转入

1. 学院各专业转入人数不能超过当年招生人数的10%

2. 转入申请条件

1)热爱生命科学,对生命科学有强烈的兴趣爱好,转专业能进一步发挥其特长和爱好者;

2)身心健康,具备较高的综合素质,有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

3)学习能力较强,所修必修课课程挂科不能超过两门;

4)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记录;

5)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运用能力。

3. 转入流程

120221128-2022126日:学生本人持《申请表》及其它相关材交js33333线路登录学生工作办公室(生命科学楼B424)或提交电子版至queenmie@vip.qq.com,学院根据转专业的报名资格条件,对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资格审查。每个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转入专业。学院将报名资格审查通过的名单汇总后进行公示(2022127-2022129日)。

2)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于20221212-20221214日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面试;面试总成绩100分,包括学业规划、专业认识、语言沟通、综合素质,各占25%

3)根据面试成绩进行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院务会研究同意后统一报教务处(20221216日之前)。面试成绩60分以下不接收转入。

4.教务处审核各学院上报的申请转入学生的各项材料,将审核通过的名单汇总后按相关程序报学籍管理领导小组审批,审批同意的名单需在教务处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在正式办理手续前学生均应参加原所在专业的学习和期末课程考核,凡未参加原所在专业的期末课程考核者,学校将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5.公示无异议后,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统一到学院教务办报到,正式成为转入专业的学生。

三、其它事项

   1.学生所在专业的界定以新生高考录取简明登记表为准,凡与此不相吻合的均属转专业。

    2.对于学生的学籍管理,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都有严格的要求和相应的管理规定,擅自转专业将直接影响学生学业和文凭发放,因此,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同意学生转专业。否则,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和学生本人承担。

    3.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从转入学期起按转入学院、年级、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

    4.被批准转专业并已办理手续者,不得申请转回原专业。

   5.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后,必须完成转入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任务,修满学分,才能取得毕业资格;达到转入专业授予学士学位的规定要求,才能取得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js33333线路登录

                                                                                                                                                                                             20221122

 

 

 

 

填写说明:

1. 异动原因:如实填写

2. 生效学期:2022-2023-2

3. 班级名称:填写异动后班级名称

4. 专业方向:如果异动后专业已经分好方向,请填写。

5. 如果有信息填写错误,但是已经保存提交无法修改,请转入学院教学秘书不通过该申请,由学生重新在系统中填写。

附件二:js33333线路登录转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申请表.xls
附件一:生科院2023年春季学期各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控制名额、条件等情况汇总表.xls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

学校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