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研究生开展环境生态部宣教中心“美丽中国行”国家公益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0-25

“清洁美丽中国行”及其前身——“清洁节水中国行”宣传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2年,是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发起的国家公益性项目,在提高公众环保节约意识、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产生了广泛影响。我校首次参加这次活动的选拔并在全国数千项项目中脱颖而出,学校js33333线路登录修复生态学团队以“清洁美丽中国行”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在长沙市浏阳市蕉溪镇高升村、长沙市天心区上海城和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展开了本次活动。

2023108日,在学院盘昱良老师的指导下,团队踏上了前往浏阳市蕉溪镇高升村的实地调研之旅。在这次调研中,团队获得了当地村委的大力支持,并与村委委员会展开了会议讨论,商讨具体方案并探讨了磁吸塑料净化环境的实用性。

高升村驻村第一书记龚卿书记作为活动的陪同人员,积极参与了各项调研工作,她对该团队的技术和项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为进一步传播美丽中国行的理念,团队前往了高升村便民服务点,在那里进行了宣传活动并发放了由花王资助的物资。


 

当日下午我们参观了高升村委的污水池塘项目,该池塘引入了村里的民用农用黑臭水。在现场,高升村的书记高稳江介绍了污水池塘的治理原理,并表示有意向与我们合作利用磁吸材料吸附污水中的微塑料和其他污染物,结合植物修复来治理池塘污水。这一合作将成为一个重大突破,为高升村的环境改善贡献力量。

 

109日下午团队回到学校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在求新楼楼下向同学们传递清洁美丽中国行的活动内容。张贴了宣传海报并讲解了水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认知和理解。我们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本次活动赞助用品,并举行了有奖问答活动,引导同学们思考环保问题并积极参与环保实践,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清洁美丽中国行”环保宣传活动陆陆续续在全国入围的各大高校开展宣传活动,我校作为第一次获得该项目的院校也有积极响应生态环境部的号召,得到了学院老师和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闫文德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指导和帮助,通过强调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及水资源保护行动,同时倡导大学生积极思考环保课题及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