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js33333线路登录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0-26

为持续推新一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特别是提高青年基金的申报率和申报质量1024 日下午,学院在生科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2024年项目申报启动会。本次会邀请到学院今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四位青年教师卢志伟、曾叶霖、吴惠俐、李郑杰来经验分享交流报告。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项文化、各系主任、科研骨干及青年教师近 30人,会议由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周国英主持。

|生科院全体参会人员

|院长 项文化

|副院长 周国英

首先,主持人副院长周国英鼓励大家收拾好心情继续积极申报来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认真总结专家意见,重点提高青年教师的申报率。她表示此次会议主要是分享几位老师多年申报的感受感想,借鉴其成功的经验。

随后院长项文化强调此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交流,并提出了申报指标要求,他表示有压力才有动力,他指出近两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命中率不高,所以此次会议第二个目的就是提高大家的信心。他表示增加信心是写好“申请书”的第一步,高质量的申请书是申报成功的“敲门砖”。

接下来,四位老师分享了他们申报的亲身体验。

 

 

 

各位老师汇报后,院长项文化介绍了今年生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情况:2023年学院共获批八项,总数位居全校学院第二,面上位居全校第一,通过率22.8%,高于全国和本校平均通过率。随后对四位老师做的精彩报告进行了总结,特别感谢四位老师分享他们的经验。“它山之石可以攻玉”,项院长表示学习经验可以少走弯路,更快接近成功;其次就是要找到恰当的表达方式,说清楚自己做的项目与别人有什么不同,一定要抓清主次,并再次强调高质量申请书是“敲门砖”;最后项院长希望大家一定要多参加,争取更多的机会,坚持就会有希望,指出不以成败论英雄,并鼓励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较少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找准方向,提前谋划,拓宽思路,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取得更的成果,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

最后,副院长周国英对经验交流会和启动会进行了总结,这次是自己学院老师分享,更加有借鉴意义,大家要积极参与申报,失败总是会有的,不要灰心,找出问题,继续前行,重点强调青年基金的申报,学院教师要注意学院基金申报工作部署的时间节点,把第一步做好。最后她表示有困难有想法要及时提出,沟通交流十分重要。

此次经验交流和启动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推进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也为学院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