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生态学跻身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04

近日,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5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我院生态学跻身2023软科世界一流学科。


我院现有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生物学、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生物与医药1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生态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湖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和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生物学为湖南省重点学科和湖南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学院教学、科研平台齐全,拥有森林植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方林业生态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湖南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3个国家级教学科研平台,以及10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1个湖南省森林资源生物技术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国际联合实验室)、5个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生态学、生物技术2个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

据悉,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104个国家和地区的19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对象是20182022年间在特定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大学。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文献数据来自于Web of ScienceInCites数据库。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即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2015年首次发布,2020年软科对中国大学排名进行了全面升级,倾力打造关于中国高校办学水平最为全面、系统、准确的排名。旨在向学生、家长和全社会提供更加及时、细致和更加有针对性的高校可比信息。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