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成功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13

近日,为了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进一步深化院企合作,学院院长项文化、党委副书记贺一骄、研究生就业专干吴腾飞一行,于119日至1112日,前往广州、顺德、深圳等地,对多家企业开展考察与交流。

 

在为期四天的访企拓岗行动中,我院一行先后走访了广州天地林业有限公司、广东森霖造绿有限公司、顺德龙江生命科学产业园、顺德区顺控环投热电项目、深圳市源清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三方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员工生活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

在企业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学院领导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部门等核心部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表示期待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与企业的交流中,项文化院长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深化院企合作,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他强调,学院将根据企业的需求,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同时,双方还就如何将学院的教育资源与企业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实现共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

贺一骄副书记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同时,他希望企业能够为我院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和就业岗位,能够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助力毕业生更充分与更高质量就业。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平台,为院企双方今后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院企合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就业服务,助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相信通过院企双方的共同努力,未来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将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