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跨尺度碳循环与水循环耦合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举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3-11-05

2023114日,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举办的“跨尺度碳循环与水循环耦合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刘曙光教授主持,吴一平教授,王应平教授等生态学专家和领导以及百余名师生参与会议。


刘曙光教授主旨演讲


参会人员提问交流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研讨会将这一活动作为平台,促使来自各个学科领域的学者、研究人员和从业者之间展开对话。研讨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邀请报告,重点介绍了碳水耦合循环;第二部分邀请报告涉及研究生态系统动态的各种主题,如土壤有机质变化、遥感技术、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最后针对研究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小组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际上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也为中国在碳循环与水循环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在未来的研究中,我们有理由相信,跨尺度碳循环与水循环耦合将会成为一个备受关注的研究领域,并在不久的将来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加重要的贡献。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482

学校官方微信

湖南教育政务网